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波疫情要注意癲癇、抽搐! 三總專家示警:與之前腦炎完全不同

2022/09/17 19:29

專家提醒,這波BA.5變異株亞型對兒童造成的影響與之前完全不同,應注意癲癇、抽搐發作等重症症狀;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最快下週三(21日)或下下週三(28日)到達單日高峰,專家提醒,這波BA.5變異株亞型對兒童造成的影響與之前完全不同,應注意癲癇、抽搐發作等重症症狀。

三總小兒部醫師張佳寧指出,今年4月到6月本土疫情高峰期間有許多兒童染疫,當時出現感染後併發急性腦炎重症,研究團隊找出關鍵因素是因免疫風暴引起的,「但這波BA.5疫情自上月到本月初,出現一些兒童癲癇、抽搐更容易發作,跟之前的症狀完全不同」。

張佳寧說,有觀察到一些兒童病例出現神經方面的症狀,例如有癲癇病史的小孩染疫後變得更易抽搐、抽筋,跟之前的變異株不太一樣,雖然並沒有非常明顯的病例數增加,但已有這跡象。

張佳寧說,醫師和專家們都提醒要對這類症狀的小病患們提高警覺,若感染新冠病毒後癲癇發作得更厲害,可能得用到更強、更後線的抗痙攣藥物來治療。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