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預防口罩痘 醫師授5招保養技巧

2022/09/16 19:39

李秉勳建議,可以選擇較清爽的保養品,避免過度滋潤,反造成臉部肌膚負擔;情境照。(圖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為了落實防疫生活,大家總是戴著口罩,膚況也因此受到影響。對此,醫師表示,長時間戴口罩,容易使臉部皮脂過度累積,導致臉上長出痘痘,因此傳授預防口罩痘5技巧,預防滿臉豆花。

新北市立土城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李秉勳在他的臉書粉專「阿勳醫師的美食美麗日記 新北板橋土城長庚 整形外科 李秉勳醫師」發文分享,疫情下,如何適當保養臉部皮膚,而且這5技巧並不難,只要讓臉部保持透氣、做好清潔以及調整生活習慣,就能讓痘痘不惡化,或者不長痘。

疫情下保養臉部皮膚 只要口罩不要痘!

●適時讓臉部皮膚透氣:許多人長時間工作難以避免長時間戴口罩,建議每隔一到兩個小時稍微休息,並藉著喝水的時間拿下口罩,讓口罩內水氣及溫度下降。

●適度清潔臉部: 除了早晚洗臉外,中午也可找時間洗臉,避免臉部皮膚過度負擔,但也不要清潔過度,反而造成臉部表面油水失衡。

●選擇適當保養品:建議保養品可選擇較清爽者,避免過度滋潤反造成肌膚負擔。

●適度上妝:妝化得再美,戴上口罩後也沒人能看到,反而可能造成毛孔阻塞,醫師建議化妝只化眼睛與眉毛即可。

●規律生活習慣:良好規律的作息及減輕壓力,有助於防止痘痘惡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