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只知日行萬步? 研究:「這樣走」降62%失智風險

2022/09/15 12:51

澳洲、丹麥跨國研究指出,每天走1萬步有助於降低疾病與死亡風險,但計較「步數」之餘,別忘了「步速」也一樣重要。圖僅示意,與本文無關。(法新社)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日行萬步才能保持健康?澳洲、丹麥跨國研究指出,每天走1萬步有助於降低疾病與死亡風險,但計較「步數」之餘,別忘了「步速」與強度也一樣重要,甚至幫助更大,例如每分鐘若以112步快走30分鐘,可降低6成的失智風險。相關研究刊登於美國醫學雜誌《JAMA Internal Medicine》及《JAMA Neurology》。

綜合外媒報導,研究取材自英國生物樣本資料庫,追蹤7萬8500名配備穿戴式裝置、40至79歲的成年人,並結合後續醫療紀錄,發現每天走1萬步與降低失智、心臟病、癌症與死亡風險有關。其中,每天步行3800步可降低25%失智風險、9800步則會降低50%。此外,步調加快如健走效果更佳。若以每分鐘112步的速度快走30分鐘,可降低62%失智風險。

共同主要作者之一、雪梨大學研究員阿瑪迪(Matthew Ahmadi)說,研究顯示日行萬步是對健康有益的「甜蜜點」,而走得更快將帶來額外好處。

未參與研究、美國科羅拉多州國家猶太醫學研究中心心臟病專家弗里曼(Andrew Freeman)表示,研究不僅告訴我們身體活動的重要性,若加上採取植物性飲食、紓壓放鬆、充足睡眠並保有人際關係等,堪稱維持青春的源泉。

不過,研究人員坦言,這是觀察性研究,無法直接證明變項間的因果關係。另,受試者的年齡分布恐導致罹患失智的比例有限,加上失智有時無法及時發現,都有可能會影響結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