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學會6種鹽妙招!秒變料理、清潔廚房達人

2022/09/14 07:36

烹調前在魚肉上抹鹽,可以幫助出水去除腥味,鹽會促使魚肉中的蛋白質產生變化,加熱後的肉質會更加緊實。(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鹽是每個家庭廚房必備調料,你知道鹽除了可增添食物美味,也可當作清潔用品喔!台鹽在臉書粉專《台鹽鹽選生活家》分享6種鹽之妙招,讓大家輕鬆料理及打掃廚房,方法簡單易學,快來當廚房達人!

煎魚前撒鹽 去腥鎖美味

烹調前在魚肉上撒鹽,可以幫助出水去除腥味,鹽會促使魚肉中的蛋白質產生變化,加熱後的肉質會更加緊實,可以減少魚肉在烹煮時碎散的情況,同時也能保留食材原味。

豆腐泡鹽水 煎炒不破碎

豆腐富含植物性蛋白質,有「植物肉」的美譽,也是日常料理中不可或缺的食材之一,不過在料理豆腐時,很容易一不小心就破掉。想讓豆腐煎、炒形狀漂亮完美有撇步,只要把豆腐置於淡鹽水中浸泡約半小時,可幫助增加豆腐韌性較能保持豆腐的完整,料理時也比較不易破碎。

鹽不僅是烹調魔術師,也是清潔砧板、冰箱的好幫手;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蛋液流一地 舖鹽好清理

相信媽媽們都曾遇到這個問題,不小心把雞蛋打破蛋液流了一地,用抹布越擦越髒真是傷腦筋!這時可抓把鹽舖滿在蛋液上,靜置10~15分鐘後鹽會吸附蛋液,再用廚房紙巾或衛生紙擦試,就可以輕鬆的把地板清乾淨。

砧板臭烘烘 檸檬沾鹽擦

廚房長期用的砧板,上頭沾附的異味怎麼洗都洗不掉,尤其木頭砧板處理起來更是費力,只要利用家中的食鹽清潔砧板既天然又環保。首先將砧板洗淨,檸檬切開沾取鹽巴於砧板上擦拭,靜置5分鐘再用清水沖洗乾淨後吊掛風乾即可。

另外也建議家中最好能至少備妥2塊砧板,將生、熟食分別處理,來維持食物的衛生,這樣才能讓自己和家人吃的更安心健康。

去除衣物黃斑 先泡鹽水

在夏天特別容易流汗,而汗水中含有蛋白質,汗液殘留在衣服時如果沒有及時處理,在經過陽光照射和空氣作用後,很有可能會在衣服上留下惱人的黃斑。首先在盆中加入溫水和鹽約1.5~2大匙,再將衣服浸泡約1小時後再拿去清洗,黃斑的情形就可以改善。

冰箱清潔 鹽+小蘇打

冰箱層架跟內壁容易因存放食物而沾染污漬,久而久之變的難以清理,這時只要以抹布沾取以鹽、小蘇打和清水調勻的液體,擦拭冰箱內部,就能輕鬆擦去除污垢讓冰箱煥然一新,鹽巴和小蘇打是天然的清潔劑,就不用擔心化學成份會污染到冰箱中的食材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