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基進軍泰國 AI精準醫療發光發熱

2022/09/12 14:08

在泰國曼谷城市舉辦、甫落幕的「2022台泰智慧醫療國際研討會」吸引泰國超過250人代表參加,兩國醫療交流,更讓泰國讚嘆台灣AI精準醫療的進步。(彰基提供)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配合蔡英文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衛福部實施「醫療新南向」開拓台灣醫衛產業在東南亞的市場;全台19家醫學中心之一、彰化縣唯一醫學中心的彰化基督醫院,把AI精準醫療的資源與技術帶進泰國,成功完成智慧醫療國際研討會,為國內AI精準醫療在國際醫療舞台發光發熱。

活動現場有國內15家醫療相關業者展示5G技術、AI解決方案、圖像分析平台、遠距醫療解決方案、智慧病房等醫療智慧科技產品,讓與會人士大開眼見。(彰基提供)

AI精準醫療已是台灣醫界發展趨勢,彰基繼與中興、靜宜等各大專院校簽署合作意向書,致力於人工智慧醫療創新和人才培育後,今年發展觸角延伸到東南亞國家,行動落實「醫療新南向」,泰國公共衛生部資訊與通訊科技中心處長Dr. Anant Kanoksilp感謝彰基前進泰國,未來兩國會有更多的機會,進行醫衛廠商交流與合作。

泰國公共衛生部資訊與通訊科技中心處長Dr. Anant感謝彰基前進泰國,未來兩國會有更多的機會,進行醫衛廠商交流與合作。(彰基提供)

在泰國曼谷城市舉辦、甫落幕的「2022台泰智慧醫療國際研討會」除安排專題演講,還有15家台灣智慧醫療廠商參與交流,Dr. Anant Kanoksilp、泰國Walailak大學資訊學院院長Dr. Poonpong Boonbrahm、泰國公共衛生部護理局護理顧問Dr. Teeraporn Sathira-Angkura等泰國產學界代表超過250人以上出席。

這是2020年疫情發生來,泰國最大規模的智慧醫療研討會,內容聚焦在智慧科技於精準與再生醫療的應用,談及運用大數據與人工智慧,提高醫療效率。

駐泰代表莊碩漢出席台泰醫療研討會致詞強調,透過研討交流,必可加強台泰醫衛合作,進而達到產業媒合的效益。(彰基提供)

駐泰代表莊碩漢表示,智慧醫療、精準醫療及再生醫療,均為泰國疫後的重要醫療策略與方針,相信透過研討交流,必可加強台泰醫衛合作,進而達到產業媒合的效益。

彰基海外醫療中心執行長高小玲表示,看到許多彰基姊妹醫院的夥伴一起共襄盛舉,感動與感謝之心不言而喻,踴躍參與的盛況,顯然台泰關係因醫療外交變得更加熱絡。

彰基海外醫療中心執行長高小玲認為台泰關係因醫療外交變得更加熱絡。(彰基提供)

活動現場有國內15家醫療相關業者展示5G技術、AI解決方案、圖像分析平台、遠距醫療解決方案、智慧病房等醫療智慧科技產品,讓與會泰國人士大開眼見,讚嘆台灣醫療的技術與精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