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減重不能吃炸物? 營養師:這點做到就可以

2022/09/09 19:02

減重時,若要吃炸雞,一定透過運動等方式消耗熱量。(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減重可以吃炸雞、洋芋片等炸物嗎?」營養師彭逸珊指出,常有人詢問這個問題,彷彿在當苦行僧,要把所有慾望都斷開,只要將每日攝取熱量控制在高於基礎代謝率(BMR)、小於總熱量消耗(TDEE)300-500大卡,就能吃得開心、瘦得健康。

彭逸珊在臉書粉專「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發文表示,每天熱量攝取在基礎代謝率(BMR)和總熱量消耗(TDEE)之間就可以維持體重不變胖,但要減重的人務必將熱量攝取設定高於基礎代謝率。

她也強調,千萬別節食!吃得開心,吃得夠營養才是減重根本,也能避免減到太多肌肉,變成泡芙人或造成肌少性肥胖。

認識基礎代謝率和總熱量消耗

●基礎代謝率(BMR):在休息狀態下,身體維持代謝所需要最基本的能量。例如在睡眠狀態時需維持的心跳、呼吸、體溫維持、器官運作等等。

●總熱量消耗(TDEE):包含基礎代謝率、日常活動消耗能量(例如:走路、說話)、消化食物所需能量與運動訓練等等加總的熱量。

彭逸珊表示,大家可以自行google計算這兩個數值,知道數值後,如果想要維持體重,只要吃足總熱量消耗(TDEE)即可;想要減脂的話,則是TDEE再減300-500大卡,且不低於基礎代謝率。她建議大家可以先執行2-3週,觀察自己的體重以及體脂肪變化,再依據自己身體的回饋來做相對應的調整。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