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萬惡的二郎腿 醫示警4大害處

2022/09/08 11:38

長時間翹腳,恐容易面臨脊椎側彎、坐骨神經痛、異常頻尿及精子產量減少等問題;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翹腳真的是個不良姿勢,不僅會導致脊椎側彎甚至還會影響精子量。亞東醫院骨科醫師陳鈺泓與北醫泌尿科醫師戴定恩在臉書粉專「鋼鐵爸爸 骨科脊椎專業 陳鈺泓醫師|新北板橋亞東醫院 骨質疏鬆 骨折骨刺 微創手術」警示翹二郎腿的4大害處。

脊椎側彎

翹腳會讓脊椎歪斜,壓迫骨盆神經,造成腰痠背痛和肩頸痠痛,讓骨盆、脊椎、頸椎都在不正確的位置,還有可能造成高低肩。

坐骨神經痛

翹腳會讓骨盆壓力不平衡,引起椎間盤、坐骨神經痛等問題,如果已經有酸、麻、痛、無力的症狀,應注意。

異常頻尿

翹腳可能引起骨盆底肌肉筋膜失去彈性,導致排尿下腹疼痛或頻尿,甚至影響排尿功能及床事。

減少精子量

康乃爾醫學中心研究指出,翹腳會讓精囊溫度上升,減緩精子製造速度。產生精子的最佳溫度在32-33°C之間,只要超過這個區間,便可能減少精子產量,不過偶爾翹腳不會有太多危害,如果每天都長時間翹腳,加上吸菸、喝酒、生活作息不正常、缺乏運動等眾多不良生活習慣,有可能產生些許影響。

陳鈺泓也分享自己戒翹腳的經驗,他說,坐在椅子上養成「讓雙腿貼緊椅子」的習慣,除非站起身否則不離開,每次坐下前先有這個心理準備,想翹腳時起身走動舒展筋骨,再坐回來,約半個月後身體自然不會想翹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