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師彩繪文旦柚 舒緩療癒病童情緒

2022/09/06 14:08

醫師彩繪文旦柚,舒緩療癒病童情緒。(記者蔡政珉攝)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中秋節即將來臨,苗栗縣頭份市為恭紀念醫院眼科主任醫師林淑芳,為了舒緩院內病童情緒,也讓病童可以在院內感受佳節氣氛,自己彩繪文旦柚,以可愛的卡通和漫畫人物為主題,送給病童,病童也相當喜愛。

林淑芳說,在花蓮慈濟醫學中心擔任主治醫師的時,因緣際會結識師大美術系教授胡朝景,學習了一年的素描及油畫,她在畫畫的過程,會把外務放下全心投入,沉浸在繪畫的世界中。

林淑芳在柚子皮上從kitty、snoopy、畫到汪汪隊、鬼滅之刃,到最近幾年成立的新竹攻城獅球隊圖案及艾莎公主等,受到病童喜愛,也替文旦柚行銷,孩子心靈也能得到心靈上的療癒,自身的病痛更舒緩許多。

林淑芳也舉眼睛為例,她認為學習畫畫有助於醫師診療,尤其是視網膜專科。在視網膜精細的手術後,各種視網膜的病灶:出血 ,結疤 ,破孔 ,雷射痕跡等等,都有它專門代表的顏色。視網膜剝離的範圍,破孔的形狀跟位置,牽扯性增生的組織, 都需要仔細的描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