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睪固酮低下增染疫住院風險! 研究:比正常男性高出2.4倍

2022/09/05 21:38

研究發現,染疫且睪固酮低下的男性需要住院的人數,是睪固酮在正常範圍男性的2.4倍;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除了糖尿病、心臟病、慢性肺病在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會增加住院風險外,據《每日科學》(Science Daily)報導,研究指出,睪固酮濃度低下且 COVID-19 染疫的男性,其染疫後須住院的可能性是睪固酮濃度正常者男性的 2.4倍;睪固酮濃度低下但以荷爾蒙替代療法成功治療的男性,其染疫後住院的可能性則未較睪固酮濃度正常者男性來得高。該研究發表於《JAMA Network Open》。

團隊分析了723名武漢肺炎陽性的男性患者,於2017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期間他們的睪固酮濃度,治療睪固酮濃度低下之男性,能避免他們染疫後得重症,並減低 COVID-19 疫情期間的醫院負擔。

研究資深作者、華盛頓大學醫學教授阿比納夫·迪萬(音譯Abhinav Diwan)指出,大約有1/3的30歲以上男性有睪固酮低下的問題,武肺可能會繼續存在,且病毒也可能會不斷進化,因染疫而住院將會是一個問題,這項研究提醒要注意染疫住院的風險,並能提早預防的重要性。

研究人員表示,睪固酮低下的男性可能會出現性功能障礙、情緒低落、易怒、注意力和記憶力下降、疲勞、肌肉無力和幸福感下降。當生活品質明顯下降,才會想要接受治療,但當症狀較輕時,可能會猶豫是否要治療。

迪萬提醒,此項研究乃依觀察所得,所以該研究僅建議,而不是證明,提高睪固酮濃度會有助男性避免染疫後得重症;迪萬認為,現階段之治療處理上仔細檢查睪固酮濃度乃正確之舉,尤其是對那些睪固酮濃度低下症狀者,進而予以個別處理;假如他們的確處於病毒侵襲心血管的高風險中,醫師可以與患者深入討論施以「荷爾蒙替代療法」的利弊,也許,降低染疫後住院治療的風險將列為潛在好處。然而,一切有待臨床試驗證明此處理策略是否有效。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