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胞胎在肚內打架? 醫師曝瘀青真相

2022/09/05 19:21

中國一名母親聲稱,雙胞胎在肚內常常打架,出生後全身都有瘀青。(圖取自微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媒體報導,中國有名雙胞胎兄弟的母親發文聲稱,懷胎時兄弟倆就常在她肚內打架,出生後兩人身上還真的有瘀青,引發討論。對此,奇美醫學中心加護醫學部主治醫師陳志金在臉書貼文解說闢謠。

陳志金在臉書貼文指出,雙胞胎在母體大部分都擁有自己的「房間」(羊膜囊),根本無法接觸到對方的身體,只有少部分的雙胞胎是「共處一室」,但即便可以碰觸到對方的身體,在(羊)水中根本也沒辦法揮拳打傷人。

陳志金說,孩子有「揮拳」動作,只是無意識地揮動手腳而已,根本不可能會是打架,胎兒身上看起來像是瘀青的則是「蒙古斑」,很多小孩出生都會有(大部分在屁股和背部),長大後大部分都會消退,許多不懂的人會以為這是瘀青,甚至還有父母誤以為醫護人員偷捏自己的孩子。

陳志金也表示:「這類的報導,可以先請教婦產科醫師,才不會誤導民眾。」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