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吃一顆雙黃廣式蓮蓉月餅 需健走近2.5小時

2022/09/06 12:11

營養師指出,月餅應選擇熱量低的口味,而添加蛋黃、雙黃 、豬油及滷肉餡等的熱量都較高,攝取過多易增加膽固醇與心血管疾病。(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吃完月餅要走多久才能消耗熱量?營養師余朱青在臉書粉專「余朱青 營養師」發文列舉出9種月餅,再以60公斤的人為例,推算吃1顆需健走多久才能抵銷,其中以雙黃廣式蓮蓉月餅790大卡熱量最高,吃1顆需健走144分鐘;又以鳳梨酥200大卡熱量相對最低,吃1顆需健走36分鐘。

余朱青表示,月餅通常都是高糖、高油、高熱量,以常見的雙黃蓮蓉港式月餅來說,1顆熱量幾乎就快要800大卡,吃1顆等於吃3塊速食店炸雞,也等於吃1個排骨便當。若當天還不止吃月餅,再加烤肉、柚子,光是這餐就熱量爆表。

她接著列舉9種月餅,計算出相對應的白飯(1碗約280大卡)份量數,並以60公斤的人推算消耗1顆月餅需健走、快走的分鐘數(見下圖)。

營養師表示,雙黃廣式蓮蓉月餅熱量最高,吃1顆需健走約144分鐘;而鳳梨酥熱量相對最低,吃1顆需健走約36分鐘。(圖取自營養師余朱青臉書粉專)

其中熱量前3高的月餅分別為雙黃廣式蓮蓉月餅、蛋黃伍仁月餅、綠豆椪,吃1顆若換算成健走消耗熱量,最多需走將近2個半小時才能抵銷,又最低也至少需走1小時。

●雙黃廣式蓮蓉月餅(790大卡)等於2.8碗白飯,需健走144分鐘。

●蛋黃伍仁月餅(600大卡)等於2.1碗白飯,需健走109分鐘。

●綠豆椪(363大卡)等於1.3碗白飯,需健走66分鐘。

最後余朱青也提醒,在選擇月餅類別及口味前也可先看營養標示,盡量選擇熱量低的口味。而像是添加蛋黃、雙黃 、豬油及滷肉餡的,這類熱量都較高,攝取過多都易增加膽固醇與心血管疾病。若要配飲料,建議喝無糖茶,不止熱量低還能解膩,也可吃營養豐富的柚子,但有些品種糖分較高,需適量攝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