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還在當快槍俠? 醫:理想勃起持續時間為7-13分鐘

2022/09/05 15:33

蔡昇翰表示,據統計約有1-3成的男性發生過早洩狀況,早洩型態又可分成4種,分別是原發型、繼發型、自然變異型及主觀型;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早洩是常見男性性功能障礙之一,振興醫院泌尿科醫師蔡昇翰表示,據統計約有1-3成的男性發生過早洩狀況,至於早洩型態又可分成4種,分別是原發型、繼發型、自然變異型及主觀型,前2型盛行率較低,後2型相對高,可以行為與諮商教育等方式治療。

蔡昇翰在臉書粉專「大鵰職人的日常」發文指出,男性最在意的是什麼狀況才能稱為早洩、理想的勃起持續時間又該多久?有文獻提出7-13分鐘是讓多數人滿意的狀態,至於1-2分鐘或更短就是早洩。

蔡昇翰說,據2014年國際性醫學會(ISSM)提出早洩的定義,包括3個要素,分別為陰道內射精延遲時間(IELT)較短、無法控制或不能延遲射精、造成個人或伴侶不適以及人際關係障礙。

關於早洩的成因眾說紛紜,蔡昇翰提到,可能與心理、神經學、泌尿系統、荷爾蒙都有關係,另外,早洩患者有5成也會合併勃起功能障礙發生,而早洩型態又可以分為原發型、繼發型、自然變異型及主觀型。

蔡昇翰提及,1、2型的盛行率較低,但有IELT過短的狀況,需以行為及藥物合併治療,3、4型則相反,盛行率較高但沒有絕對IELT短,建議以行為治療與諮商教育為主。

蔡昇翰表示,早洩相關治療包括諮商教育與行為治療、治療同時發生的勃起功能障礙(陽痿)、口服藥物及局部藥物治療,也提醒由於早洩的成因複雜,型態各異,藥物並不是唯一的解決之道,臨床上遇到困擾還是建議及早就醫診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