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猴頭菇怎麼挑? 農糧署傳授3技巧

2022/09/06 06:26

農糧署說,猴頭菇喜好生長於冷涼環境,因具有多種胺基酸、維生素及鈣、磷、鐵等營養,加上質嫩肉厚的鮮美口感,煎煮炒炸皆十分美味,推薦的料理有麻油猴頭菇。(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現代人愈來愈重視養生,素食市場也逐漸壯大,猴頭菇就是熱門的食材之一,那又該如何挑選呢?對此,農糧署在臉書粉專「鮮享農YA - 農糧署」表示,國內猴頭菇目前僅少量栽培,並以生鮮食用為主,市面的乾燥猴頭菇多為進口,若想要品嚐優質美味的國產猴頭菇,除了要認明包裝產地,建議挑選拳頭大小、菌刺長、外觀潔白者較佳。

農糧署說,猴頭菇因外表渾圓、有針狀菌刺似猴子頭型而得名,喜好生長於冷涼環境,在台灣主要栽種於高海拔地區或於秋冬兩季生產,因具有多種胺基酸、維生素及鈣、磷、鐵等營養,加上質嫩肉厚的鮮美口感,煎煮炒炸皆十分美味,並推薦1道麻油猴頭菇料理:

1、薑片下鍋以麻油爆炒。

2、猴頭菇清水沖洗後切塊下鍋。

3、快炒3分鐘,起鍋前加入鹽、糖、蔥段或米酒。

農糧署補充,新鮮猴頭菇切成小塊後過冷水、擠乾水份,即可下鍋炒食,而乾燥猴頭菇則需先經過泡水,反覆擠壓,直到水色清澈後料理,若外表呈現灰暗偏黃,也可加入些許糖調味,有助減少苦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