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吃對食物經痛不再來 營養師推吃「這些」

2022/09/02 13:55

營養師朱瑞君表示,血鈣偏低時就可能引起子宮收縮,引發疼痛,可補充鈣、鎂、維生素D,維持血鈣濃度;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ixabay)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女生每個月「那個來」總是會讓人不適,尤其是經痛更是許多女孩的夢魘;對此,營養師朱瑞君在臉書粉專「輕鬆瘦營養師 朱瑞君」發文推薦,生理期間能幫助減緩經期不適的8類營養素。

朱瑞君表示,血鈣偏低可能引起子宮收縮導致疼痛、荷爾蒙不平衡也會導致經痛,且經痛問題與發炎相關。她解釋,血鈣偏低,需要維持血鈣濃度,可補充鈣、鎂、維生素D豐富的食物或保健產品;荷爾蒙不平衡,可以補充鎂、鋅、維生素B6、維生素C、維生素E;發炎問題,可補充魚油。

8大類營養素

●鈣:乳品類、黑芝麻。

●維生素D、維生素B6:鮭魚、海鮮、香蕉。

●維生素C、維生素E:水果類、深綠色蔬菜。

●Omega3:魚油、鮭魚。

●鋅:紅肉、牡蠣。

●鎂:酪梨、堅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