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吃出正能量! 營養師大推「這4種」食物能帶來好心情

2022/08/31 18:31

營養師指出,原味堅果富含Omega-3脂肪酸、維生素E和類黃酮素及多種植化素,能幫助平衡體內脂肪酸比例,幫助體內抗發炎、抗氧化。(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生活上會遇到大大小小的挫折,壓力來襲時可能會不小心嘴饞,使身體疲倦、體重增加、情緒起伏大、失眠、焦慮等狀況。越診所整合醫學營養師劉馥萱在臉書粉專「劉馥萱營養師」與個人網站發文分享,這時候可以吃點能快樂且對大腦有益的食物,像是「多種類的原味堅果」、「莓果類」、「深綠色蔬菜」、「80%以上的巧克力」,來終結壓力。

多種類的原味堅果

劉馥萱指出,原味堅果富含Omega-3脂肪酸、維生素E和類黃酮素及多種植化素,能幫助平衡體內脂肪酸比例,幫助體內抗發炎、抗氧化,對抗自由基攻擊腦部,讓腦部保持年輕狀態,建議以堅果種子取代過度精緻的點心零食,一天一匙堅果當點心,能幫助維持體態。

劉馥萱提醒,若有對堅果過敏的朋友,需要特別避開或注意食用的份量!

莓果類

劉馥萱指出,新鮮水果中莓果類的抗氧化能力極高,富含花青素、白藜蘆醇、榭皮素等植化素,豐富的抗發炎能力能減緩腦部壓力,維持記憶力、學習力。其中的維生素C、膳食纖維含量也很高,長期高壓,體內維生素C消耗快速,適量補充多樣化的新鮮水果能幫助舒壓,同時維持腸胃道菌叢健康,腸道狀況好,健康沒煩惱。

深綠色蔬菜

劉馥萱表示,深綠色蔬菜富含大量的膳食纖維,維持腸胃道健康,規律排便能幫助體內排除重金屬,保護腦部,維持好心情。其中鎂能幫助舒壓、保護心臟、放鬆肌肉及提升睡眠品質,建議用好油烹調蔬菜,適量油脂能將深綠色蔬菜的脂溶性維生素釋放出來,幫助體內吸收!

80%以上的巧克力

劉馥萱指出,80%以上的巧克力富含可可多酚、植化素,能轉換好心情、保護心血管,同時降低腦部氧化壓力,幫助穩定情緒。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