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多動是長壽秘訣! 研究:每週至少散步1小時

2022/08/27 20:47

相較於完全不運動的人,每週至少散步1小時的人,總死亡率及因心血管疾病死亡的機率都比較低;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根據國發會統計,台灣2021年65歲以上的人口已經超過16%,預估2025年將攀升至20%,相當於每5人就會有1人是65歲以上的長者,如何保持老年健康成為焦點,據外媒《今日醫學新聞》(Medical News Today)報導,研究發現,年齡在在85歲以上長者中,相較於完全不運動的人,每週至少散步1小時的人,總死亡率及心血管疾病的死亡率都比較低。

研究人員分析了來自韓國國民健康保險局 (NHIS) ,共7047名85歲或以上長者的體育活動問卷,中有68.3%為女性、為31.7%男性,結果顯示,約有4051名長者沒有散步習慣、597名每週散步不到1小時、1533名每週至少散步1小時,研究作者、韓國仁濟大學醫學院博士金武鉉(Moo-Nyun Jin)表示,每週至少散步1小時的人,比完全不運動的人,總死亡率低了40%、心血管疾病的死亡率低了39%。這項研究將於8月在2022年歐洲心臟病學會大會上發表。

挪威科技大學教授維斯洛夫(Ulrik Wisløff)認為,在體育活動上使用絕對閾值來設定建議量並非最好的方法,老年人的運動建議量應該更注重在活動的完成度與相對強度,而這項研究正提供了證據。

但散步可能不是每個長者都適合進行,澳洲雪梨大學老人醫學家辛格(Maria Fiatarone Singh)表示,雖然散步看起來輕鬆又安全,但體弱、肌肉量較少、骨質疏鬆或容易跌倒的長者,比較建議進行阻力及平衡訓練,等到能安全進行時,再增加散步活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