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4大方向辨別國產水蜜桃 農糧署:表皮絨毛是關鍵之一

2022/08/28 07:30

農糧署表示,挑選水蜜桃時,建議選果蒂周圍果皮色偏黃程度越高、熟度越高。(資料照,記者黃美珠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水蜜桃不僅外觀美麗,營養更是豐富,不過國產、進口水蜜桃你知道怎麼分辨嗎?對此,農糧署分享水蜜桃的辨別4原則,如果形、果皮、口感、香氣,其中國產水蜜桃果皮的絨毛明顯,但進口水蜜桃果皮上僅有少量絨毛或無毛。另外也分享挑選水蜜桃4撇步。

農糧署在臉書粉專「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指出,平地水蜜桃產季為4-6月,而高山水蜜桃產季則是6-8月。水蜜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C、蛋白質及膳食纖維。根據食藥署食品營養成分資料庫顯示,水蜜桃以每100克含量來看,熱量40大卡、水分88.6g、總碳水化合物9.9g、膳食纖維1.3g、礦物質鉀187mg、磷22mg、維生素A總量244IU、β-胡蘿蔔素147ug、維生素C 6.6mg等。

對於國產與進口該如何分辨,農糧署表示,國產水蜜桃果形較圓,果皮的絨毛明顯,口感上果產水蜜桃果肉細緻、汁多味甜,且於成熟適期採收,成熟度高、香氣濃郁。反觀進口水蜜桃果形較為扁平(蟠桃)、圓型(油桃),果皮上有少量絨毛為蟠桃,無絨毛且表面光滑則為油桃,口感上進口水蜜桃果肉易鬆散、汁較少,且進口水蜜桃會提前採收,成熟度低,香氣偏淡。

至於如何挑選水蜜桃?農糧署說,建議挑選熟度高的果實,果皮紅不紅與熟度無關;挑選果蒂周圍果皮色偏黃程度愈高,熟度愈高;香味較濃郁的果實,較香甜多汁;果型圓整飽滿,縫合線淺的果實,口感較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