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揮別「疫世界」! 台南推動確診學生康復返校後輔導方案

2022/08/26 14:01

下週開學在即,南市學生輔導諮商中心研擬「確診學生康復返校後輔導方案」,協助師生支持性輔導與關懷。(記者洪瑞琴翻攝)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今年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部份學生因染疫確診,開學在即,南市學生輔導諮商中心研擬「確診學生康復返校後輔導方案」,提供相關因應策略及支持輔導建議,協助師生學習覺察及照顧身體及心理健康,開心回歸校園生活。

市長黃偉哲表示,開學在即,請教育局及學校做好守護學生身心健康的工作,研擬「暑期收心方案」,以「心陪伴」、「心連心」與「心療癒」方案解除學生憂慮、減少3C影響,並能察覺自我情緒,同時也透過預防宣導、需求評估與支持輔導,與親師生一起面對防疫、守護身心健康。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針對因長期線上教學、確診康復、或仍在居隔中未能返校的不同學生狀況,學校應加強同理心、正向關懷融入課程及互動關係,營造正向接納校園氣氛,請全校教師隨時留意觀察學生身心反應及適應情形,提供即時關懷。

例如,發現學生出現持續高度焦慮情緒、退化行為、人際關係變化、學業退步、拒學或睡眠失常等狀況,須立即連結輔導室進行關懷評估及轉介輔導協助,期待學生找到適合方式舒緩焦慮、以正向思考面對疫情,關懷自己也關懷別人,保持心情愉悅迎接開學到來。

輔諮中心主任羅智韋表示,結合做好第1線的防護並提供教師安心資源,建立學生對防疫的正確認知,並積極做好抗疫心理準備,輔諮中心社工師、心理師及相關輔導資源也立即提供專業諮詢與協助,幫助親師生「揮別疫世界,笑看心生活」,攜手合作協助孩子度過疫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