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孩子心理健康更好 研究:早餐「在家」吃很重要

2022/08/24 17:29

西班牙1項研究指出,在家吃早餐很重要。圖僅示意,與本文無關。(美聯社)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過往研究已確立營養早餐的必要性,西班牙1項研究指出,用餐地點與內容也很重要,其中在家吃健康早餐的年輕人,同時可獲得家庭支持,心理社會健康狀況更好,研究作者羅培茲吉爾(José Francisco López-Gil)也提醒,某些飲食攝取與心理社會行為問題發生機率高低有關,例如加工肉類、乳製品與穀物。相關內容近期刊登於國際期刊《Frontiers in Nutrition》。

Medical Xpress》報導,羅培茲吉爾及其團隊,分析2017年西班牙國家健康調查的數據資料,共有3772名4至14歲孩童,包括其早餐習慣及兒童心理社會健康如自尊、情緒跟焦慮等問題,由家長或監護人填寫問卷。

報導指出,研究發現,與完全不吃早餐相比,有吃早餐但不在家吃,也沒好到哪裡去。羅培茲吉爾推估,可能是因為外食通常不如家中準備的那麼營養,強調早餐應該在家享用,而且可以攝取乳製品、穀物,但盡量少吃飽和脂肪、膽固醇含量高的動物性食物,有助於減少年輕人的心理社會健康問題。

此外,報導提到,結果也顯示,早餐進食咖啡、茶、牛奶、巧克力、優格、穀物、吐司、麵包及不吃火腿等,行為問題發生率較低。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