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男童包皮發炎怕手術嚇到哭 醫:恐影響發育 長痛不如短痛

2022/08/24 17:11

醫師提醒,小男生包皮過長若發炎嚴重,恐會影響發育,建議長痛不如短痛;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最近因為暑假的緣故,不少家長帶著國小的小男生到醫院諮詢割包皮,因害怕手術有孩童在診間就哭起來;對此,北市聯合醫院忠孝院區泌尿科醫師程威銘表示,通常會建議讓小孩長大之後自己做決定,不過也提醒,若是發炎嚴重未來恐影響發育,建議長痛不如短痛。

程威銘在臉書粉專「程威銘醫師」發文指出,小男生面對割包皮多會拒絕,一方面害怕開刀疼痛,二方面怕同學知道了會被嘲笑。日前一名男童就診,因發炎實在有點嚴重,他建議媽媽長痛不如短痛,而且整個纖維化的包皮說不定還會影響發育。媽媽還在猶豫,只見小朋友抓住媽媽的手,慢慢的往後縮,下一刻更是靠在媽媽的肩膀上哭了起來。

患者情緒 醫師應仔細體察

程威銘表示,患者一開始進診間時頗為沉穩,還有點小大人的樣子,但是心中畢竟還只是一個孩子,面對未知的事情、想像中的疼痛,就也忍不住表現出自己真實的情緒;或許隨著我們的年紀漸長,會不會這樣的恐懼與害怕依然存在於我們的心中,只是我們更不想被視為懦弱不勇敢,於是開始懂得隱藏自己真實的模樣,其實我們仍然需要握住一雙溫暖的手,依靠一個堅實的肩膀。而身為醫生的他,更不能被病人遮掩自己的情緒所誤導,而應該更仔細去體察他們內心的不安與慌恐。

大學生主動要割 盼「改頭換面」

另外,程威銘提到,比較有趣的是,對照門診其他上了大學,主動要求來割包皮的年輕人,準備好好「改頭換面」、「磨刀霍霍」地迎接充滿期待、多彩多姿的大學生活。或許男童這次沒把發炎的包皮割掉,來日等到上了大學,滿心期待的來他的門診預約割包皮,可曾會記得當年在診間的泣不成聲呢?他說「底迪不用擔心,叔叔技術很好的!」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