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冷熱交替防秋燥 營養師:6食物助暑氣退散

2022/08/21 06:22

營養師表示,水梨有潤肺的效果,烹煮食物要記得採用清蒸或燉煮的方式,能助暑氣退散。(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立秋過後,處暑將至,營養師余朱青在臉書專頁「余朱青 營養師」提醒,「秋老虎,毒如虎」此時正是季節冷熱交替之際,因暑氣有「燥」的特質,要特別注意養生,立秋後處暑前要慎防秋燥,這個時節要少吃過於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吃清熱安神的食物,更有益健康。

●鴨肉:帶有涼性,滋陰清熱,養胃補血,利水消腫。

●秋葵:增強身體耐力,強腎補虛,而且熱量低,也是減肥者的首選。

●蓮子:清熱安神的食物,一定會有蓮子,常搭配銀耳、百合食用。

●梨子:水梨有潤肺的效果,烹煮食物要記得採用清蒸或燉煮的方式。

●小白菜:味苦微寒,通腸利胃。小白菜中含有維生素C和鈣質,還有磷、鐵、胡蘿蔔素和維生素B。

●玉米:初秋時節,多吃鮮嫩的玉米,富含膳食纖維,能促進腸道蠕動,其中,嫩玉米中鎂、鈣和胡蘿葡素等營養物質也較一般穀物高,可以防治高血壓、清除自由基,有助於延緩衰老。

農委會說明,今年的立秋在8月7日,按天氣型態來說應該有秋意了,但事實上在此節氣中出現高溫的頻率仍高。余朱青補充,處暑(8月23日)中的「處」表示終止,代表夏天即將真的結束了。

余朱青也推薦上述6種食物,幫助退散暑氣,並提醒季節交替之際,早晚溫差大,外出多帶件外套,避免感冒,也要有充足的睡眠,增強自身免疫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