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艾成墜樓身亡》臨床心理師:適時求助、積極就醫很重要

2022/08/18 20:44

臨床心理師鍾秀華說,藝人墜樓事件再度提醒我們學習保持生命平衡的智慧,才能在人生路上步履穩健,並在愛與被愛的關係中得到真正的幸福。(衛福部桃園療養院提供)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馬來西亞籍藝人艾成前天墜樓身亡事件引起社會大眾關注,衛福部桃園療養院臨床心理科臨床心理師鍾秀華表示,這起事件再度提醒我們學習保持生命平衡的智慧,才能在人生路上步履穩健,並在愛與被愛的關係中得到真正的幸福。

鍾秀華說,人生是苦樂交融的學習旅程,會有很難過、很痛苦的時刻,若向身邊的人求助,仍無法改變身心困頓的狀態,積極就醫非常重要,對於有高度身心困擾的人,單靠親朋好友的陪伴,非常辛苦且無法根本解決在負面情緒之下,衝動而失序的身心狀態時,醫療專業的協助更顯必要。

另外,不過度和他人比較、批判自我,知足有節制的生活,清楚人生會有失意和得意,同時專注活在當下,讓自己得以跳脫思考的陷阱,便能在日常生活中學習平衡的智慧。

鍾秀華表示,在平常的日子,要多學習覺察自己的身心狀態,多肯定自己,透過正向思考或活動灌溉自我能量,接納不完美,清楚不如己意、生命艱難挑戰是必然發生,練習不貪心、不攀比、轉念思考,另也必須接納人的體力和心力有限,雖已極盡所能,仍然會有遺憾的事發生,學習做個真誠面對自我、身心平衡的人,才能在愛與被愛的關係中得到真正得幸福。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若需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衛福部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