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一天最多能吃幾顆蛋? 營養師:一般人建議1-4顆

2022/08/18 18:41

營養師指出,蛋黃中的卵磷脂、膽鹼、維生素K2,可以預防膽固醇沉積在血管中。(圖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小小一顆蛋卻富含營養,一般人一天能吃幾顆?營養師廖容綺表示,一般人建議一天可以吃1-4顆,若對蛋過敏的人還是要限制食用量及頻率。而過去蛋黃背負著膽固醇含量高的問題,所以許多人會只吃蛋白,不過,蛋黃中的卵磷脂、膽鹼、維生素K2,可以預防膽固醇沉積在血管中。

營養師廖容綺在臉書「廖容綺營養師」以及個人網站分享,一顆蛋約有65克,含75大卡、7克蛋白質、豐富的卵磷脂、維生素A、D、E、K還有B2、B6跟鐵及其他特殊的物質,蛋所含的蛋白質在人體內的消化吸收率很高。

蛋黃中對心血管有幫助的物質

●卵磷脂: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在腸道中將膽固醇變成膽酸,進而降低膽固醇的吸收。

●膽鹼:對脂肪有乳化作用,幫助脂肪的吸收利用,能預防膽固醇在血管內壁的沉積,並清除部分沉積物,改善脂肪肝。

●維生素K2:有參與凝血因子的活化與調節血液凝固作用,預防過多的鈣化物沉積在血管壁中。

廖容綺指出,蛋白在台灣人慢性食物過敏中佔前十名,蛋黃則常常排在前一、二,如果有過敏的體質,例如皮膚過敏,呼吸道過敏或腸胃比較敏感的人,都可以進一步做慢性食物過敏的檢查。有過敏的問題對蛋的食用頻率跟量要依過敏的程度調整,建議進一步諮詢專業營養師。

廖容綺建議,蛋白質食物來源還是多樣化攝取,除了蛋以外,含蛋白質的食物有豆、魚、蛋、肉類,還有乳製品。每一種食物都還有其他不同的營養素,多樣化的食物來源,才能攝取到完整的營養素。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