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哺乳期怎麼補鈣? 營養師:5種食物報你知

2022/08/17 17:23

張語希說,哺乳期攝取足夠鈣質,可避免睡眠時抽筋,也可穩定情緒幫助睡眠,並分享了補鈣食物,像是豆乾。(圖取自pixabay)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鈣質的補充,對懷孕或在哺乳期的媽媽及寶寶都很重要,從飲食中獲得鈣質也更健康。營養師張語希在臉書粉專「營養師 張語希」發文表示,哺乳期建議每天鈣攝取量為1千毫克,可避免睡眠時抽筋,也可穩定情緒幫助睡眠,因此她分享了5種補鈣食物,幫助媽媽及寶寶可攝取足夠鈣質。

張語希建議,可吃豆乾、乳酪、牛奶、板豆腐及芥蘭來補充一天所需鈣質量,其中,第一名為豆乾,每100公克中含有685毫克的鈣含量,第二名是乳酪,每100公克中有573毫克的鈣,另外,很多人說吃小魚乾及黑芝麻,可攝取到充足的鈣質,其分別含有2200、1450毫克的鈣,但因體積小,要吃到100公克其實也挺難,為常見迷思。

國健署資料顯示,懷孕及哺乳期間,若缺乏鈣,容易出現腳抽筋現象,將來也可能會有骨質疏鬆的困擾,而除了補充鈣質外,適當曬太陽可以增加體內維生素D,進而促進鈣質的吸收,建議媽媽於陽光充足但不是最強烈的階段,可到戶外曬太陽約10-20分鐘。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