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BA.5來襲 醫:聲音突然不一樣恐中鏢

2022/08/17 16:54

英國研究發現,當任何音調行為,忽然改變了,都是沙啞聲音的前兆或症狀,有可能是感染到了BA.5病毒的症狀之一;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人認為得了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Omicron變異株,症狀會是發燒、咳嗽、喉嚨痛、失去嗅覺和味覺為主,但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指出,英國研究發現,當任何音調行為,忽然改變了,都是沙啞聲音的前兆或症狀,有可能是感染到了BA.5病毒的症狀之一。

黃軒在臉書粉專「黃軒醫師 Dr. Ooi Hean」發文分享,英國研究人員收集了63,002確診Omicron病毒感染的病人,分析了這些人的症狀發現,除了「喉嚨痛」,是Omicron病毒感染最常見的症狀,接下來就是「沙啞聲音」,可能是Omicron病毒感染的主要症狀之一。

黃軒說明,沙啞的聲音聽起來會因人而異,聲音可能更加刺耳、更粗糙、更低沉、一時叫不出聲音、聲音一時之間,變輕柔細語、無法大聲說話、大笑起來,也一直没有什聲音發出來、高音分裂、或唱不出歌、一直在用力發聲、忽然不太説話,任何音調行為忽然改變,都是沙啞聲音的前兆或症狀,在Omicron病毒流行期間,這都可能是感染BA.5病毒的症狀之一。

黃軒說,研究人員同時發現,無論疫苗接種與否,都會出現沙啞的聲音,先前感染Delta病毒株會出現的發燒,咳嗽、失去嗅覺和味覺症狀,反而在Omicron 病毒感染身上很少見,此外,相較Delta病毒感染的症狀持續約8.89天,Omicron症狀維持天數比較短,約6.87天。若接種過2劑或3劑以上的疫苗,在Omicron病毒肆虐期間,可以減少住院的風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