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減重「欺騙餐」怎麼吃? 營養師:掌握三關鍵

2022/08/16 21:20

營養師表示,欺騙餐後隔天的飲食很重要,可執行輕斷食,讓腸胃休息或執行1-2天的168間歇性斷食,拉長空腹時間,讓血液中的胰島素濃度下降,啟動身體代謝模式;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人在減肥計畫執行沒多久後,就會好奇,什麼時可以開始執行欺騙餐?對此,營養師廖容綺在臉書「廖容綺營養師」以及個人網站分享,可以透過這三個關鍵「了解目的」、「挑對時機」以及「成功的策略」,就能突破減肥的瓶頸健康瘦。

廖容綺表示,執行欺騙餐與放鬆日的成功關鍵有三個:

了解目的

●欺騙自己打破慣性

減重時,會因為新陳代謝下降而遇到停頓期。身體對執行一陣子的飲食模式有了慣性,體重就會開始停滯,這時若突然吃一頓跟平常不一樣的大餐,能刺激代謝欺騙身體,讓體重繼續往下掉。

●紓解壓力放鬆下

因為減肥時的飲食習慣與過去有很大的不同,若過度的抑制慾望,很容易會出現暴食的行為,因此可以適時有目標有規劃的吃一頓放鬆餐,才能讓減重這條路繼續走下去。

●自我察覺對食物的感受度

減重時會調整飲食限制精緻加工食物,與過去的飲食習慣很不一樣,因此執行一段時間後,味蕾會變得比較敏感。​而執行欺騙餐時,可以吃以往常吃的含糖精緻食物或加工油炸物,自我感受觀察是不是對這些食物的味道喜好度下降。​

挑對時機

●建議減重初期,體重減了5公斤以上再執行。​

●體重控制遇到停頓期,或體重減掉10%時。​

●女生可以選在生理期那一週的某一天。​

●選擇特別的節日,如:家人或朋友的聚會,生日。

成功的策略

●有限的增加熱量

需有限制的增加熱量,並不是沒有限制的大吃特吃。

●改變飲食比例​

若減重期飲食採低碳高脂肪,欺騙餐就採高碳低脂,且保有一定的蛋白質量。

●限時進食​

建議執行1-2餐,進食時間控制在8個小時內,如:當天早餐不吃,吃午餐跟晚餐。

●隔日飲食調整

欺騙餐後隔天的飲食很重要,可執行輕斷食,讓腸胃休息或執行1-2天的168間歇性斷食,拉長空腹時間,讓血液中的胰島素濃度下降,啟動身體代謝模式。​

●建議外食

在外吃不要買回家,避免吃不完作為下一餐的食物。並且隔日要收心,飲食馬上回歸到減重計畫,可制定下一個目標,期待下一次的欺騙餐放鬆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