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懷孕滿三個月才能運動? 專家打破迷思

2022/08/16 11:22

醫師指出孕婦可以運動,雖然腹部用力時易引起宮縮,但通常只要補充水分、適當休息即可緩解,並不會增加早產風險;圖為情境照。(圖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孕婦為了順產想運動,但坊間流傳怕「動胎氣」應滿3個月再運動較安全,到底孕媽咪該如何運動呢?對此,禾馨婦產科醫生烏恩慈指出,流產通常是因胚胎不健康,與運動無關,只要透過彈性調整訓練方式,可避免運動傷害,更重要的是理解孕期的身心變化,才是孕動的安全關鍵!

孕婦規律運動好處多 

烏恩慈在臉書粉專「烏烏醫師」發文指出,運動雖未必絕對能順產,但可以維持體能、改善下背痛,讓懷孕期間保有好心情,產後育兒有活力。胎兒大小、產道、待產時胎心音穩定與否都會影響產程,不僅只產婦「會用力」「有體力」而已。

早期流產多為胚胎不健康

烏恩慈指出,運動無法避免腹部用力,確實會引起宮縮,但通常補充水分、休息即可緩解,並不會增加早產風險;早期流產通常是因為胚胎不健康,與運動無關,透過循序漸進的方式,不勉強、不設限、注意姿勢,孕婦一樣能安全而有效運動,甚至也能重訓,但重量不得超過懷孕前的負重。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