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重訓遇瓶頸? 物理治療師分享「提升運動表現」2重點

2022/08/15 17:30

人體的肌肉在不同的關節角度時,能夠產生的力量大小不同,因此,在訓練時要盡可能模擬運動時會使用到的動作角度;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有些運動員為了提升自己的運動表現,而開始接觸重量訓練,但練了一段時間以後,重量越舉越重,運動表現卻沒有同步提升,身體也變得更僵硬。物理治療師對此分享,提升運動表現以及重量訓練的2個重點,供民眾參考。

物理治療師李秉儒在臉書粉專「物理治療師 李秉儒 Physical Therapist Libo」發文分享,在訓練時不論是「訓練動作的選擇」或是「動作執行的品質」,是否有符合運動需求,將決定身體會越練越好,還是越練越僵硬,以下為2個訓練重點:

訓練動作的選擇:人體的肌肉在不同的關節角度時,能夠產生的力量大小不同,因此,在訓練時要盡可能模擬運動時會使用到的動作角度。

動作執行的品質:當肌肉被拉的越長,會越難維持力量,但大部分運動的發力點,卻是肌肉被拉長的時候。因此在訓練時離心動作一定要做到完整行程,也要注意關節是否穩定,才能確保肌肉作出最大延展。

李秉儒提醒,要在運動場上發揮影響力,不只是要力量比別人大,還必須要在正確的時間點,用正確的身體角度去使用力量,才能夠產生效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