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童打疫苗避免MIS-C! 邱政洵示警:確診到發病約32天

2022/08/12 14:51

邱政洵指出,根據我國患MIS-C兒童和幼童的資料統計,從確診武肺到出現MIS-C症狀,平均約32天左右,但只要接種過武肺疫苗,能大幅降低發生率。(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我國正加緊為兒童、幼童接種武肺疫苗;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感染科醫師邱政洵指出,根據我國患MIS-C(兒童多系統發炎症候群)兒童和幼童的資料統計,從確診武肺到出現MIS-C症狀,平均約32天左右,但只要接種過武肺疫苗,能大幅降低發生率。

邱政洵今天出席指揮中心疫情記者會,根據目前統計,國內12歲以下兒童和幼童約66萬多例確診過武肺,之後罹患MIS-C者共90例,發病天數根據不同年紀平均天數雖然差不多,但在分布上有些不同,小於5歲者分別為18天到29天,以及50天到55天。

根據目前統計,國內12歲以下兒童和幼童約66萬多例確診過武肺。(指揮中心提供)

邱政洵說,很多國家都有研究統計,接種武肺疫苗可以降低感染新冠病毒後引發MIS-C的風險,我國目前有兒童莫德納和輝瑞疫苗,幼童目前有莫德納疫苗,輝瑞疫苗也即將抵台。

指揮官王必勝也提醒,因應下一波疫情即將到來,應加強防疫準備,包括快去打疫苗、遵守防疫規定、保護脆弱族群,以及準備防疫物資,包括快篩試劑等,第4輪快篩實名制將在下週一上路,若還沒有買第3輪者,可盡快先購買第3輪,第4輪之後就能再買。

第4輪快篩實名制將在下週一上路。(指揮中心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