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打胰島素愈打愈胖? 搭配飲食運動才能少劑量、高控糖效果

2022/08/11 21:28

廖偉呈表示,糖友控制血糖應執行配套的飲食運動計劃,才能使用最少的劑量,發揮最好的控糖效果;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打胰島素有依賴性嗎?有藥師指出,許多糖友認為胰島素有依賴性,劑量需要愈打愈多,才能控制血糖,甚至因此體重暴增。他表示,這樣的思維反而本末倒置,並不是依賴性,而是執行配套的飲食運動計劃,注射胰島素才能夠有效率,使用最少的劑量,發揮最好的控糖效果。

搭配飲食與運動效率化胰島素 避免劑量愈打愈高

藥師廖偉呈在臉書粉專「微笑藥師Phar.Smile」發文表示,若胰島素劑量愈打愈高時,應省思自身為什麼血糖控制不佳,是否做好飲食記錄與份量掌握?或者有無搭配足夠的運動?如果只靠胰島素施打而沒有配套改善,久而久之,胰島素只會愈打愈多。

廖偉呈建議,可向營養師諮詢掌握食物份量與GI值,配合規律有氧運動,並與醫師調整劑量,就能施打最少胰島素劑量,發揮最佳的控糖效果。

他進一步解釋,胰島素劑量需與飲食相互調整,才能降低餐後血糖,更能避免低血糖及體重增加,發揮胰島素最佳效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