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3年登革熱零本土病例 南市環保局:連日下雨勿鬆懈

2022/08/11 16:48

南市連3年登革熱零本土病例,環保局表示,化學防治噴藥無法殺死水中孑孓,積水容器定期「巡、倒、清、刷」才是登革熱防治根本。(南市環保局提供)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登革熱本土病例連3年零病例,南市環保局表示,由於台南連日午後雷陣雨,雨後1週為病媒蚊孳清防治黃金關鍵期,提醒民眾清除積水容器,不要幫蚊子養小孩,才能避免被蚊子攻陷,保持台南零病例的記錄。

台南市環保局表示,2020、2021及2022年至今,台南已經連續3年登革熱零本土病例,而今年迄今境外病例也是零病例。很多民眾以為噴藥就可以防蚊,其實化學防治噴藥只能撲滅成蚊,無法殺死水中孑孓,積水容器定期「巡、倒、清、刷」才是登革熱防治根本,尤其夏季常有午後雷陣雨,病媒蚊防治不能鬆懈。

環保局長謝世傑表示,南市登革熱防治得宜,登革熱已經連續3年零本土病例,但今年卻有4起日本腦炎病例,防疫上應採「料敵從寬、防疫從嚴」態度,以減少病媒蚊傳播的風險。

南市環保局今天舉辦化學防治人員回訓課程,共有清潔隊員及登革熱防治中心人員共100多人參加,邀請衛福部疾管署南區管制中心技正王欽賢介紹化學防治機具與實機操作,以及由中興大學昆蟲系教授杜武俊講授病媒蚊防制與化學防治策略、國家衛生研究院國家蚊媒傳染病防治研究中心博士黃旌集談台南市誘卵桶監測科技防疫及氣候變遷對登革熱的影響。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