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598 疫情趨緩5社區篩檢站退場

2022/08/11 15:36

屏縣今日新增598例確診。(屏縣府提供)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今天新增598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確診個案,由於近期疫情趨緩,考量社區篩檢站耗費大量醫護人力,為兼顧防疫與醫療量能,衛福部已發函各縣市政府,昨起社區篩檢站陸續退場。

衛生局說明,屏東縣南門、安泰、茂隆、國仁、屏基等醫院社區採檢站目前已配合中央政策關站,篩檢作業回歸到院所執行,未來疑似個案經醫師研判仍可進行PCR檢驗。

另外,衛生局也提醒,近期手機詐騙簡訊事件頻傳,若收到手機簡訊通知「恭喜你!可提領津貼」及「紓困4.0」網站連結,請勿聽信,有外縣市的民眾配合填寫個資與網路銀行帳戶,結果沒領到紓困金,反被騙走8萬多元。提醒縣民,衛福部不會以電話、簡訊或提供外部不明網址連結,主動通知民眾申請紓困管道或網頁,也不會向民眾詢問有關銀行帳號、身分證字號等個人資訊要求匯款或保管帳戶。

縣府呼籲,請民眾提高警覺勿點擊不明來源連結,不要輕易於網站上填寫個人資料,收到該類訊息,請提高警覺,以免受騙。「多疑、多查,不轉傳!」若有疑慮可利用刑事警察局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

衛生局統計,11日公告確診598人,快篩陽判確診557人,佔確診量的93.1%,屏縣居家隔離現管人數812人,居家照護累計13萬3466人,解除13萬574人、現管2892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