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保護沉默的器官!「5」招拒當肝苦人

2022/08/11 15:18

蔬果中的植化素可以幫助抗氧化、抗發炎,並輔助肝臟排毒過程,具有保護作用。(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以解構美學稱霸時尚界的日本知名設計師三宅一生(Issey Miyake)於本月5日因肝癌病逝,享壽84歲,此消息一出,震驚各界,也讓肝癌防治的議題,再度引起熱議。營養師彭逸珊表示,健康飲食、吃高纖蔬果、規律運動、養成良好作息、適度飲酒,都是保養肝的好方法。

根據衛福部110年死因統計資料顯示,肝癌為我國主要癌症死因第2名,彭逸珊在臉書粉專「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表示,肝是沉默的器官,每天默默地處理營養素代謝、血糖平衡、解毒等事,且因肝臟的痛覺神經分佈在表面,不容易注意到病變,一旦察覺,通常事態都已經很嚴重。

彭逸珊提到,喝酒、吸菸對於肝臟的負擔很大,應盡量避免,且要定期做檢查,不要忽略健檢紅字的警訊,才能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養肝5招

●健康飲食:避免高糖、高油、高鈉飲食,盡量攝取原型食物,並注意熱量的攝取,以免造成脂肪肝。

●高纖蔬果:蔬果中的植化素可以幫助抗氧化、抗發炎,並輔助肝臟排毒過程,具有保護作用。

●規律運動:幫助維持體力,提升循環與新陳代謝。

●良好作息:不熬夜、充足睡眠,讓肝臟可以好好休息。

●適度飲酒:每日飲酒量男生不超過一罐啤酒,女生不超過半罐啤酒。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