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疫情下開學後怎麼交朋友? 專家授4招

2022/08/10 21:37

專家表示,可以透過自我介紹、對他人產生好奇心、對潛在朋友採取開放態度、限制使用3C的時間、慢慢恢復疫情前的社交生活,來幫助孩子重新建立與朋友的關係;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下,遠距上課讓孩子們缺少與同儕「面對面」的機會,《CNN》報導,疫情下起初要「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使孩子們無法建立與保持聯繫,然而友誼是童年組成的重要成分,可以透過自我介紹、對他人產生好奇心、對潛在朋友採取開放態度、限制使用3C的時間、慢慢恢復疫情前的社交生活,來幫助孩子重新建立與朋友的關係。

自我介紹

專家建議,可以讓孩子練習一些像自我介紹,像是「嗨!你好,我叫做……,請問你叫什麼名字呢?」,幫助他們重新適應該如何與同學對話,可以先在家練習「請」、「謝謝」、「對不起」等,讓他們重回學校時,知道該如何開口。

對他人產生好奇心

專家指出,許多無法與他人建立較深交情的人,很多時候是只注意到自己,家長可以建議孩子向朋友詢問一些關於朋友的問題,以建立更深的友誼。例如能與朋友一起看書或是電影,互相討論對於角色或劇情的看法,或是分享彼此的生活,進而建立更深的友誼。

對潛在朋友採取開放態度

專家表示,許多家長都會在意,孩子適合交什麼樣的朋友,但孩子們總是有自己的想法,他建議,要讓孩子學著有包容心,無論是宗教或是來自哪裡,要對「交朋友」這件事採取開放態度,因為誰都有可能是潛在的朋友。

限制使用3C的時間

專家指出,許多單機遊戲會讓孩子不知道怎麼與他人相處,會導致雖然他們待在一起玩耍,卻各玩各的毫無互動,可能讓孩子減少玩沒有與他人接觸的遊戲,像是讓他們玩團隊遊戲,確保孩子們之間有互動、有對話。

慢慢恢復疫情前的社交生活

專家表示,無論孩子是否有焦慮症或是其他疾病,對於修復友誼與交朋友,最重要的是慢慢來,可以從短時間的遊戲開始,再慢慢恢復疫情前可能的社交活動,如生日派對、睡衣派對等,時間較長的活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