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小朋友未接種疫苗易發生MIS-C 醫籲:打兩劑可避免8-9成

2022/08/09 15:58

醫師指出,5歲以下兒童的MIS-C感染者超過60%,而接種兩劑武漢肺炎疫苗,可避免掉8到9成的MIS-C;圖為情境照。(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近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BA.5確定在台灣社區蔓延,且為不同源的病毒株,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指出,台灣目前累計84例兒童MIS-C個案,又以5歲以下兒童的MIS-C感染者超過60%,而避免引發MIS-C併發重症,最有效的方法是接種兩劑武漢肺炎疫苗,可避免8到9成的MIS-C!

黃軒在臉書專頁「黃軒醫師 Dr. Ooi Hean」發文分享,在BA.5病毒肆虐社區下,美國的小朋友住院率,完全沒有下降,美專家認為,是因為在學校沒有被要求強制配戴口罩,以及小朋友的疫苗接種率相對較低,尤其是加強劑更低。

黃軒表示,指揮中心補充,依國際案例來看,5-12歲屬於MIS-C好發年齡,若小朋友沒有接種疫苗,容易發生MIS-C發生,並推估接下來,也會進入MIS-C高峰期,請家長注意孩子身體健康症狀(發燒、出診、沒有尿尿、口腔黏膜變乾、哭泣無淚等危險警訊),尤其是沒有接種疫苗的小朋友,在確診後,容易引發MIS-C併發重症。

黃軒說,截至8月6日為止,5-11歲兒童第1劑疫苗戶籍人口接種率為76.1%、第2劑疫苗戶籍人口接種率為44.7%;12-17歲青少年第3劑戶籍人口接種率達57.6%,社區涵蓋率達76.6%;而65-74歲長者有7成9施打第三劑;75歲以上長者則已有6成6施打第三劑,與老年人相比,小朋友的疫苗接種率仍偏低。

指揮中心也指出,為降低疫情對台灣衝擊,除了觀察其他國家,國際疫情發展,也是要等嬰幼兒武漢肺炎疫苗覆蓋率到一定程度,才會進一步鬆綁邊境管制。黃軒表示,除了可以避免引發MIS-C的重症,也可加速國門邊界開放!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