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老父飽受牙周病困擾 舒眠治療「一次性」搞定

2022/08/08 22:34

醫師提醒,抽菸的牙周病患,雖然牙周發炎嚴重,牙齦卻不會出太多血,因此容易被忽略。(圖取自曹皓崴臉書)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父親節送了什麼禮物給爸爸?悅庭牙醫診所院長曹皓崴表示,有一名患者決定帶爸爸治療牙周病,過去爸爸在修車廠工作,拉拔5個孩子長大,如今卻有缺牙、牙齦萎縮的問題,決定帶爸爸來看診,當作父親節禮物,最後也順利在舒眠下,一次性完成全口治療。曹皓崴提醒,吸菸者罹牙周病時血流較少,因此容易輕忽,需要特別留意。

曹皓崴在臉書粉專「打開嘴巴說亮話 曹皓崴醫師」發文分享,這名患者已固定在診所看牙很久了,這次父親節決定帶爸爸看牙齒,爸爸長年有抽菸習慣,始終戒不掉,也不喜歡看牙醫,到某次聚餐才發現,爸爸後排牙齒已經咬不動,才發現爸爸過去的人生都在照顧家庭,沒想過怎麼照顧自己。

曹皓崴說明,這名爸爸有長年菸癮,其中香菸中的尼古丁,會造成全身微血管收縮,使牙周組織的血流量減少,影響牙周組織對抗細菌及自我修復的能力。因此有抽菸的牙周病患,雖然牙周發炎嚴重,牙齦卻不會出太多血,因此容易被忽略。

曹皓崴指出,因為這次的個案怕痛也不喜歡看牙醫,決定使用多重雷射輔助的牙周治療,同時搭配「牙周組織再生輔助治療系統」的合併術式,全口治療一次性於舒眠下完成,不僅減痛,還達到去除牙周疾病,以及牙周局部再生的治療目的。

曹皓崴表示,因為這次機會,孩子帶爸爸走進診所,突破看牙恐懼,把剩下的牙齒、牙周照顧好,也是一次很好的父親節禮物。

患者有缺牙、牙齦萎縮的問題。(圖取自曹皓崴臉書)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