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女乳症工程師佔7成! 醫:「顯微套管抽脂」助重拾自信

2022/08/07 17:48

李咏馨表示,男性女乳症是一側或雙側,因雌、雄性激素失衡,致乳房組織增生、突出、豐滿、下垂、外擴或乳房腫痛的病症,可用顯微套管抽脂手術治療。(李咏馨提供)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男性除了會在意健康、收入外,身材也常是比較重點,就算再壯碩,若有非結實,像女性般的胸部,也易感到沒信心,甚至影響職業;對此,麗波永康國際診所院長李咏馨表示,可透過「顯微套管抽脂」手術治療,讓病患重拾自信,而近期女乳症求診族群中,工程師為最多,佔7成,也提醒,患有女乳症的男生並不代表就是女性化。

李咏馨指出,男性女乳症(Gynecomastia)是一側或雙側,因雌、雄性激素失衡,致乳房組織增生、突出、豐滿、下垂、外擴或乳房腫痛,幼至成年、老年都可能發生,含假性者總計,台灣40-65%的男性有此病徵,與用藥、肥胖、衰老有關。

相較傳統手術 安全性高、疼痛感低

李咏馨說,顯微套管抽脂手術近年在美國、東南亞風行,治療時間僅2小時,相較於傳統手術,採淋巴給藥清醒麻醉,可降低非清醒式傳統手術的風險,避免麻醉後神經與肌肉產生潛在傷害,手術安全性高,疼痛感低、取乳腺技術乾淨、胸部立即有型,且不需穿塑身衣,不過收費相對較高。

李咏馨說,顯微套管抽脂手術,相較傳統手術,安全性高、疼痛感低,取乳腺技術乾淨。(李咏馨提供)

高血壓、BMI高、服用阿斯匹靈者 不建議手術

李咏馨表示,女乳症求診年齡以30-40歲居多,佔8成,建議若有高血壓、BMI較高,屬中至重度肥胖或有在服用阿斯匹靈者,治療前先詢問醫師是否需減重後再進行手術。

麗波永康國際診所院長李咏馨。(李咏馨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