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天氣太熱沒胃口? 中醫:輕微脫水會影響食慾

2022/08/07 14:40

中醫師表示,當天氣熱時若沒有適時補充水份,容易出現輕微脫水症狀,是會對食慾造成影響;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氣溫升高不僅讓大小朋友感到心情煩躁,甚至還會減低食慾。對此,中醫師表示,當天氣熱時若沒有適時補充水份,容易出現輕微脫水症狀,是會對食慾造成影響,因此建議民眾,尋找舒適涼爽的環境,並且穿著清涼、食物選擇涼爽料理或輕食,讓身體恢復舒適,才能有胃口吃飯。

東門中醫診所主治醫師謝彌堅在臉書粉專「謝彌堅 中醫師」發文指出,高溫會促進汗液的排泄,這時如果沒有適時補充水份,會讓體內水分不斷流失,且當開始出現輕微脫水症狀時,是會對食慾造成影響的。此外,若因為實在太熱,真的很想來杯冰涼飲品或是吃冰品來消暑,其實只要適量,都是沒問題的,但因為糖分飲料增加熱量,會使正餐時間不覺得餓而吃不下,這就要多注意。

另外謝彌堅表示,濕熱的氣候,也容易降低運動的意願,還會擔心容易熱中暑、熱暈眩等,若因為熱而不想動是會減慢新陳代謝速度,造成腸胃蠕動變慢,進而導致食欲變差。

謝彌堅提醒,運動盡量避免早上10點至下午2點陽光強烈直射的時間,可運用氣溫較低的早晨或傍晚。而服裝平日可以輕便、淺色系、透氣排汗為佳。而在飲食上則可製作涼爽料理或輕食,讓營養均衡,更重要的是有舒適涼爽的環境,讓身體恢復舒適,才能有胃口吃飯。不過造成食慾不振的原因多,若上述狀況都未能改善,建議還是要尋求專業醫師協助治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