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疫情趨緩急診「這族群」反增! 醫:做好防疫、打疫苗

2022/08/07 11:35

醫師表示,雖然疫情趨緩明顯,但發現兒童急診武漢肺炎相關病例有些微增加,傳染途徑大多和玩水等有關,呼籲民眾,持續做好個人衛生防護和接種疫苗很重要;圖為情境照。(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昨(6日)新增1萬9753例病例,不過醫師表示,雖然疫情趨緩明顯,但這幾天發現兒童急診武漢肺炎相關病例有些微增加,傳染途徑大多和幼兒園、安親班、親朋好友聚會、出遊、或玩水有關,因此提醒民眾,持續做好個人衛生防護和接種疫苗很重要。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在臉書粉專「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發文指出,根據指揮中心今年1月至8月5日各年齡層武漢肺炎確診人數的統計,可以發現19歲以下的確診者佔了20.1%,9歲以下的兒童確診者佔了11.1%,死亡率約10萬分之4。

各年齡層武漢肺炎確診人數的統計。(指揮中心提供)

謝宗學表示,今年至7月29日以前12歲以下的兒童確診重症個案分析,其中MIS-C佔最大宗,但和國外報告不同的是5歲以下佔了超過6成,一般認為MIS-C的多發生在6至12歲的兒童,可能跟台灣5至12歲兒童疫苗超高接種率有關。另外,是最新日增確診病例數,已經掉到每日2萬上下,表示疫情仍在持續趨緩中,只是未來趨緩的速率應該會減緩,每日新增確診可能維持1至2萬人次左右。

本土武肺重症個案分析。(指揮中心提供)

謝宗學直言,雖然疫情趨緩明顯,但這幾天發現兒童急診武漢肺炎相關病例有些微增加,詢問可能傳染途徑,大多和幼兒園、安親班、親朋好友聚會、出遊、或玩水有關。因此,提醒民眾,新冠病毒不會離開我們的生活,即使疫情趨緩,持續做好個人衛生防護和接種疫苗,仍是平時需要按部就班執行的工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