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它們都不是蔬菜! 營養師曝9種常被誤認的澱粉

2022/08/05 08:31

營養師表示,蓮藕、牛蒡、山藥,是比較多人會誤以為是蔬菜,但其實都是澱粉。(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減重時想要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攝取量,但小心有些食物可能以為是蔬菜,但它們卻都是澱粉!營養師葉若懿表示,蓮藕、馬鈴薯、山藥、牛蒡、地瓜、荸薺、南瓜、甜玉米、芋頭,這些都是澱粉而非蔬菜,其中蓮藕、牛蒡、山藥,是比較多人會誤以為是蔬菜的食材。

葉若懿在臉書專頁「葉若懿/Chloe 營養師」發文分享,她曾碰到一位減脂的個案,聽信「蓮藕茶」可以增加代謝幫助減肥,喝了一星期卻胖了兩公斤,她說明,蓮藕就是澱粉,蓮藕茶還加糖,當然會變胖。

葉若懿指出,這些食材會被歸類成殿粉類,是因為與白飯與蔬菜相比,它們的碳水化合物含量其實都比較高,提醒在控制碳水化合物的路上,一定要記好這些不是蔬菜的澱粉類的食物!

每100克食材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熱量

●白飯:41克碳水化合物、3.1克蛋白質、182大卡。

●蔬菜:5克碳水化合物、1克蛋白質、25大卡。

●蓮藕:2克碳水化合物、2克蛋白質、58大卡。

●馬鈴薯:15.8克碳水化合物、2.6克蛋白質、74大卡。

●山藥:17.8克碳水化合物、2.8克蛋白質、83大卡。

●牛蒡:19.1克碳水化合物、2.6克蛋白質、75大卡。

●荸薺:14.5克碳水化合物、1.7克蛋白質、63大卡。

●南瓜:17.3克碳水化合物、1.9克蛋白質、69大卡。

●甜玉米:17.8克碳水化合物、3.3克蛋白質。

●芋頭:26.4克碳水化合物、32.5克蛋白質、123大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