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今晚來點藍色小藥丸? 醫:「這時間」吃才有效

2022/08/04 20:00

陳鈺昕提醒,威爾鋼建議在餐後2小時服用,先讓胃部把食物排空再吃;圖為情境照。(圖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今天是七夕情人節,你安排好與伴侶共度甜蜜夜晚了嗎?有些人因擔心自己的性愛表現,會準備威爾鋼輔助。對此,馬偕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陳鈺昕揭開威爾鋼神秘面紗,提醒男性應在餐後2小時服用,而有吃高血壓、心臟血管藥物者,使用前應先詢問醫師建議。

威爾鋼最初治療心絞痛

陳鈺昕在臉書粉專「石•攝•性•也 泌尿科 陳鈺昕醫師」說明,威爾鋼的英文Viagra取自,Vigor(精力旺盛)和Niagara Falls(尼加拉瀑布)兩個英文字,意思為精力旺盛有如尼加拉瀑布般的洶湧澎湃。

陳鈺昕提到,科學家原本發明藍色小藥丸,是要來治療胸痛或心絞痛,結果發現此對胸痛或心臟健康幾乎無療效。後來,一些受試者回報說,這種藥物有引起更持久或更強烈的勃起的副作用,進而成為了現代治療勃起功能障礙的劃時代藥物。

陳鈺欣解釋,威爾鋼的機制主要是阻斷現行藥品優良製造規範(cGMP)的水解過程,幫助陰莖海綿體的血管平滑肌持續放鬆,而使血流增加而加強陰莖的勃起。此外,包含威而鋼在內的勃起功能障礙藥,是世界上假冒最多的藥物,提醒民眾勿在網路上購買來源不明之藥物。

此外,陳鈺昕也分享,不論東西方都曾流傳過動物的生殖器、器官、獠牙或肉可有效治療勃起功能障礙,儘管沒有證據表明對於治療有效,還是盲目吹捧。所幸在勃起障礙治療藥物上市後,人類對於其需求已下降,藍色小藥丸的發明拯救了瀕危物種。

除助興又可防高海拔腦水腫

陳鈺欣表示,當人體進入高海拔時,肺動脈會不平均的收縮來適應高度,有些人適應較差,肺動脈對缺氧反應比較激烈,就會因過度收縮,導致肺動脈壓力太高,出現「高海拔肺水腫」。由於威而鋼可延長體內一氧化氮作用來擴張血管,因此可緩解人體進入高海拔時,肺動脈壓力的上升。

威爾鋼能增加男性的性慾?陳鈺欣解惑,它只在有性刺激的情況下才會起作用,不會增加性慾及性衝動。許多原因都可能導致性慾低下,包括睪固酮低下、抑鬱、壓力等,如果認為自己的性慾下降,請務必諮詢泌尿科醫生。

陳鈺昕表示,威爾鋼是世界上假冒最多的藥物,提醒民眾勿在網路上購買來不明之藥物。(圖取自法新社)

服用藍色小藥丸4大提醒

●油脂會影響威而鋼藥效吸收,建議在用餐後的2小時,讓胃部食物排空,再行服藥。

●非吃越多就越持久,請遵從醫師指示服用。

●正在服用高血壓、心臟血管藥物的病患,使用前先詢問醫師的建議。

●威而鋼等壯陽藥物為處方藥,務必由醫師開立之後經指示服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