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第4劑疫苗能防感染嗎? 研究:降65%醫護染疫風險

2022/08/03 21:40

第4劑疫苗已開放施打,符合規定者皆可施打。(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台灣現在已開放醫事人員、機場人員、50歲以上等族群施打第4劑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許多民眾仍好奇其效力。醫師分享以色列針對醫事人員的研究,發現接種第4劑疫苗後,得到突破性感染機率僅7%,與第3劑相比,降低了65%的醫事人員受到感染的風險。

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在臉書粉專「黃軒醫師 Dr. Ooi Hean」發文分享,此研究分析2021年8-9月近3萬名以色列已接種至少3劑疫苗的醫事人員數據,其中共有18%的人接種了第4劑疫苗,其中僅接種第3劑疫苗,有20%的人遭突破性感染;有7%接種4劑疫苗者,遭突破性感染。研究已刊登於《美國醫學會期刊》(JAMA)。

研究數據顯示,有26%醫師接種了第4劑疫苗,比例較護理師與其他醫事人員高;男性醫事人員有25%接種第4劑疫苗,較女性16%高。

數據顯示,年齡60歲以上者,有42%接種第4劑疫苗;年齡40-59歲者,有19%接種4劑疫苗;年齡小於40歲者有10%接種第4劑疫苗。黃軒推測,因60歲以上大概在醫療體系有30-40年經驗,應是最有危機意識的一群人。

黃軒指出,研究中接種3劑疫苗者,得到突破性感染的機率為20%;接種第4劑疫苗,得到突破性感染的機率為7%。

黃軒表示,打4劑疫苗減少了65%的醫療人員受到感染。這對保持足夠的醫療量能,是非常重要的,因此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最好接種第4劑疫苗,不只是為了自己、為了同事、也為了病人和家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