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AED每10萬人有61台 領先全國啟動建置雲端管理、效能巡檢

2022/08/03 17:38

台南市長黃偉哲(左2)偕同衛生局與民代宣布啟動AED雲端管理平台建置,以及公部門AED效能巡檢計畫,守護民眾健康。(台南市府提供)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公共場所設置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簡稱AED),每10萬人口有61台的比例,高於全國平均的50台,為避免關鍵時刻無法使用,或是找不到AED而生憾事,台南市長黃偉哲偕同衛生局今宣布啟動AED雲端管理平台建置及公部門AED效能巡檢計畫,強調救人如救火,守護民眾健康

黃偉哲說,如同身體定期健檢、車子每年做定檢,幫忙做急救的AED健檢更是重要,因為從國外數字來看,有很多人的生命喪失是因AED失效,要用時才知道無效,不是電壓不足,就是整個設備故障,救人如救火,因此台南將領先全國推動AED定期健檢,建立這套系統讓AED保持最佳狀態。

黃偉哲表示,全市約1200多台AED,即每10萬人口有61台,比例高於全國平均的50台,市府團隊將設置與維護緊急救援網為首要任務,並致力建立高科技智慧城市,結合資通訊科技,確保公共場所內設置的AED,可在人命關天時發揮功用。

南市衛生局將建置台南專屬「AED雲端管理平台」,優先進行轄下公部門AED場所300台效能巡檢作業;在80組AED收納箱上裝設IoT(應用物聯網技術)即時監控模組,可由巡檢人員運用AED檢測儀器以量測所得科學數據,判斷AED是否能正常運作。

衛生局長許以霖表示,檢測結果透過APP傳送至雲端管理平台,以IoT技術建置AED即時監控模組,將收納箱被開啟、或AED被取走時,傳訊號至雲端管理平台並自動以簡訊或電子郵件通知管理者,此外,檢測紀錄及異常狀況,皆可上傳至雲端管理平台,管理人員隨時掌握及監管AED設備狀況,主管機關亦可隨時取得巡檢結果。

許以霖表示,即時監控模組未來亦可與消防急救單位串聯,消防人員可透過即時監控模組啟動AED響鈴警示,讓救護者可在最短時間內找到鄰近AED.打造完善的緊急救援網。

台南公共場所設置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簡稱AED),每10萬人口有61台的比例,高於全國平均的50台。(南市衛生局提供)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宣布啟動AED雲端管理平台建置計畫,提升AED普及率的同時,也要確保其功能發揮。(台南市府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