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長高的秘訣竟然不是鈣片! 醫:吃足「這個」加飲食均衡即可

2022/08/02 22:01

醫師表示,只要每天吃到足夠的蛋白質與均衡飲食,就能幫助孩子長高。(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家長都希望孩子能夠長高,禾馨民權婦幼診所兒童內分泌科醫師陳奕成表示,許多家長會替孩子補充鈣片或鈣粉,但其實吃鈣片或鈣粉對長高沒有幫助,只要每天吃到足夠的蛋白質與均衡飲食,就能幫助孩子長高。

陳奕成在臉書專頁「兒童內分泌 陳奕成醫師的樂高園地」建議,家長可以幫孩子準備「每天每公斤1.5-2克蛋白質」,像是一位20公斤的小學生,一天能吃到30-40克的蛋白質。一顆雞蛋大約含有7克蛋白質,100毫升鮮奶約含3克蛋白質,100克肉品調理後約含10克蛋白質。

陳奕成說明,缺鈣的確會影響身高,但正常孩子補鈣對身高沒影響,因為長高除了骨頭變長以外,肌肉分量也要增加,皮膚覆蓋的面積也會跟著增加,加上血管、神經、血球等等細胞都會變多,這些都是需要大量的原料,也就是蛋白質。而人體大約有60%是水分,扣掉水以後,人的乾重有45%是蛋白質,是構成人體最重要的元素。因此補充蛋白質對生長有顯著效果的。

陳奕成進一步說明,長高主要是長骨兩端生長板的延長,生長板就是長骨兩端的軟骨層,骨頭能持續延展、生長,就是靠軟骨細胞不斷分裂、合成所達成的。因此骨頭能延長最主要是要靠蛋白質,其實不是靠鈣質,一味補充鈣質效果很有限。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