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怎麼愈來愈黑! 醫:曬太陽前別吃「這4類」感光食物

2022/08/01 07:33

李秉勳指出,感光食物會增加皮膚黑色素的活性與數量,讓皮膚暗沉、失去彈性,建議在曬太陽前別吃,如香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夏日紫外線強,勤擦防曬很重要,不過飲食上也需特別注意,整形外科醫師李秉勳表示,感光食物會增加皮膚黑色素的活性與數量,讓皮膚暗沉、失去彈性,並分享4類感光食物,建議想要美白的人,記得曬太陽前不要吃,免得防曬效能降低。

新北土城長庚醫院整形外科醫師李秉勳在臉書粉專「阿勳醫師的美食美景美麗日記 新北板橋土城長庚 整形外科 李秉勳醫師」發文提到,感光食物會讓皮膚容易長黑斑、失去肌膚彈性,肌膚曬黑易暗沉粗糙,皮膚抵抗力也會隨之降低。

加速曬黑的感光食物

青菜類:九層塔、香菜、芹菜、菠菜、莧菜。

水果類:柑橘、木瓜、無花果。

根莖類:紅蘿蔔、馬鈴薯、番薯。

其他:愛玉、黑芝麻、紅豆。

李秉勳表示,這些食物不是完全不能吃,但想要美白的民眾,出門曬太陽前盡量別吃,才能真正360度防曬,以免防曬做足、大熱天也穿起長袖了,卻因忽略飲食而前功盡棄。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