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不只防泌尿道感染! 營養師曝蔓越莓4大好處

2022/07/31 18:10

營養師表示,蔓越莓是水果中抗氧化成分最高,能達到美白及抗老目的,且含有A型原花青素,可以預防泌尿道感染。(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酸酸甜甜的蔓越莓,受到許多女生的喜愛。營養師朱瑞君表示,蔓越莓是水果中抗氧化成分最高,能達到美白及抗老,且含有A型原花青素,可以預防泌尿道感染,此外,還能降低膽固醇,保護心血管。

朱瑞君在臉書粉專「輕鬆瘦營養師 朱瑞君」發文指出,因女生尿道較短,容易引發泌尿道感染,因此建議可以多吃蔓越莓保護泌尿道。蔓越莓有以下4大好處:

●美白抗老:水果中抗氧化成分最高,能達到美白及抗老目的,且也含有熊果素,能抑制黑色素的生成。

●降低膽固醇:蔓越莓可以降低三酸甘油脂、壞膽固醇,並提升好膽固醇。

●保護泌尿道:A型原花青素,可以預防泌尿道感染,並且可以預防復發。

●保護心血管:可抑制血栓的形成,還能適度的降血壓,對於心血管保養有好處。

朱瑞君說,蔓越莓攝取量含在每日水果量內,建議每日攝取2至4份(約女生一顆拳頭大小)即可,此外,必須搭配其它水果,營養才會均衡。

至於蔓越莓哪些人該注意,朱瑞君表示,若有糖尿病、三酸甘油脂偏高族群攝取量比較需要限制,而至於每個人的健康狀況不同,建議還是依自己的營養師評估,再攝取。

朱瑞君提醒,新鮮蔓越莓與蔓越莓乾功效雖然相同,但因為果乾是加工有加糖,且乾燥過程營養也會稍減少,因此還是建議選用新鮮、冷凍的蔓越莓較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