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壯陽藥越吃越沒效? 醫揭關鍵在3件事

2022/07/30 17:58

醫師表示,若身體有慢性疾病、心理狀態不佳,以及海綿體功能阻塞等問題,都可能造成口服壯陽藥效果變差;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有些男性朋友透過合法管道購買口服壯陽藥,並依照指示和注意事項服用,但卻發現怎麼越吃越沒效,甚至懷疑自己身體是不是有抗藥性。對此,醫師表示,若身體有慢性疾病、心理狀態不佳,以及海綿體功能阻塞等問題,都可能造成口服壯陽藥效果變差。

三軍總醫院泌尿外科兼任主治醫師莊豐賓在臉書粉專「幸福醫師 莊豐賓醫師」、YouTube頻道「幸福醫師莊豐賓」發文指出,造成勃起功能障礙的常見原因,其實多發性的來自於荷爾蒙、血管、海綿體彈性、慢性病,以及心理壓力等。這些因素造成的勃起功能障礙,會讓海綿體血液,比較不容易充足下來。

●慢性疾病:若有高血脂、高血壓、糖尿病等心血管疾病,或是因內分泌失調造成荷爾蒙分泌異常等患者,都有可能降低口服壯陽藥功效。

●心理狀態不佳:若有憂鬱症、躁鬱症、精神分裂等心理問題,或是在日常中感情、經濟、生活出現狀況,甚至擔心自已在床事表現不好等人,都可能是讓口服壯陽藥效果變差的主因。

●海綿體血管功能阻塞或數量變少:男性朋友在正常狀況下受到刺激,會使海綿體的血管擴張膨脹,呈現勃起狀態。但若因荷爾蒙異常、慢性疾病問題而造成血管阻塞,就會使勃起功能受到阻礙,讓壯陽藥越吃越無效。

莊豐賓提醒,口服壯陽藥雖然會讓海綿體內的血管短暫擴張、膨脹,但若本身有血管功能已經阻塞或數量變少等情形,再怎麼擴張效果也只是有限,只能暫時治標。因此建議改善勃起功能問題,同時讓不見的血管再生,才能讓口服壯陽藥發揮最大功效。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