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急重難症量能再提升 陽明交大附醫增設達文西手術系統

2022/07/28 12:40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增設達文西手術系統。(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提供)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在蘭陽地區,首先設置最新一代飛龍複合手術室(ARTIS pheno)及達文西手術系統,透過微創智慧醫療設備,在AI技術與機械手臂輔助下,進行複雜外科手術,如主動脈瘤、腦神經與脊椎病變、骨科疾病、腫瘤等,並大幅提高手術精準度,縮短病患復原時間,讓急重難症安心在地就診及治療。

陽明交通大學校長林奇宏、陽明交大附設醫院長楊純豪、立委陳歐珀、宜蘭縣衛生局副局長徐秋君等,今天進行飛龍複合手術室及達文西手術系統啟用儀式,縣長林姿妙因染疫尚在隔離,以視訊方式參與。

林奇宏表示,陽明及交通大學合校後,專長互補性高,結合生物醫療及資訊科技,期待能創新生技智慧醫療。楊純豪說,院方持續擴充急重難症的照護量能,5個半月來,建置全新複合手術室及手術系統,從術前規劃、術中導引定位到術後確認,大幅提高手術精準度、成功率及病患復原速度,是手術跨時代的革新。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增設飛龍複合手術室。(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提供)

心臟血管外科醫師黃竣暘表示,複合式手術室有最新數位心血管攝影、斷層掃描機及X光機,即時取像並重組3D影像,提供病灶資訊,讓醫師做出最佳判斷,對於心血管疾病是前瞻精準的治療效益。

沁尿科張鐸醫師指出,達文西手術機器人系統是目前全球最先進的微創手術系統,透過放大10到40倍的3D立體高解析度鏡頭,能精準找到病灶,機器手臂也能精確執行醫師開刀時雙手的動作,活動角度、靈活度、穩定度等都較傳統手術及腹腔鏡更佳,病人手術傷口較小、出血率較低、術後併發症較少、疼痛減輕、恢復較快,能更早恢復正常工作與生活。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今天舉行啟用儀式。(記者蔡昀容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