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地瓜、大蒜發芽還能吃? 國健署教保存訣竅不讓食物萌芽

2022/07/28 08:31

大蒜買回家後若能放於通風陰涼處,或是切片冷凍就不容易發芽。(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食物買回家後,一旦保存太久,可能會導致食物發芽,如:馬鈴薯、地瓜、大蒜等,國健署提醒,在馬鈴薯、地瓜、大蒜中,僅有發芽的馬鈴薯因含有較多茄鹼(又稱龍葵鹼)不能吃,也教導民眾保存訣竅,不讓食物輕易發芽。

國健署在臉書專頁「食在好健康」發文表示,馬鈴薯發芽會產生較多的茄鹼,吃進過多的茄鹼導致身體不適,且茄鹼並不會因加熱被破壞,所以如果碰到發芽的馬鈴薯建議丟棄、勿食用。若想避免發芽,可用有打孔的塑膠袋包裝後置於冰箱冷藏,若是放在陰涼處也須特別注意避光。

國健署指出,地瓜發芽後仍能食用,但因為營養被吸收走了,導致營養、口感都會變差,所以建議在發芽前、新鮮時烹調、食用;建議保存於陰暗、涼爽、乾燥通風的地方。

國健署表示,大蒜發芽後還是可以吃,但因發芽時會需要水分、營養,所以會造成大蒜變得乾癟、口感不佳,建議適量購買、儘快食用。保存訣竅是:購買時選擇沒剝皮的大蒜,放在通風陰涼處即可。如果近期不會使用,可以先將大蒜去皮切成蒜片放入冷凍庫保存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