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長新冠不只有腦霧! 研究:恐致脫髮、性慾降低

2022/07/26 20:01

有新的研究發現,長新冠症狀還有脫髮及性功能障礙症狀(射精困難和性慾降低);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隨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後痊癒的人越來越多,許多痊癒者表示常見「長新冠」的症狀包括腦霧、體力衰退,據《每日科學》(Science Daily)報導,現在有新的研究發現,長新冠症狀還有脫髮及性功能障礙症狀(射精困難和性慾降低),該研究發表於《自然醫學》(Nature Medicine)。

英國伯明罕大學研究人員與英國各地的臨床醫師、研究團隊分析了2020年1月至2021年4月,240萬英國人的健康資料,其中包括486,149人有確診過武肺,及沒有確診過的190萬人,結果發現確診痊癒者,除了有常見的嗅覺喪失、呼吸急促、胸痛、發燒外,還有健忘、失禁、脫髮、勃起功能障礙。

該研究資深作者、伯明罕大學臨床公共衛生副教授沙米爾.哈隆(音譯,Shamil Haroon)表示,這項研究驗證了,即使長新冠症狀非常廣泛,也不能完全以生活習慣、慢性健康狀況等因素來直接評估患者痊癒後的長新冠症狀。

該論文主要作者、伯明罕大學應用健康研究所研究員阿努拉達.蘇布拉曼尼安(音譯,Anuradhaa Subramanian)指出,研究結果除了先前已知的「吸菸者、肥胖者」罹患長新冠機率較高外,還發現了女性更有可能患上自身免疫性疾病,觀察結果將有助於進一步縮小範圍,並專注調查可能導致感染後這些持續症狀的因素,以及該如何幫助苦於這些症狀的患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